自從上排右邊最後一顆大臼齒因為蛀牙做根管治療後,就開始注意起自己的牙齒健康狀況...

因為從來沒有發過心得文...一直都是潛水在看大家的文章

如果發的不好或是有看不太懂的地方,可以站內信問我,這篇文章是用來感謝大家的分享以及希望可以幫助到想要矯正的人:)

以下為圖片為齒模照,因各家診所個人資料隱私不便翻拍,若有機會再補上我的X光片

    

      

(原PO愛黑啤酒~~題外話~威~~)


*諮詢心得:匯豐 / 昱雅 /齊美  /御登

因為我家在永和,所以優先選擇離家近的

< 匯豐 >

這家牙醫是我平常去的,根管治療也是在這裡完成,於是預約了矯正醫師吳醫師

咬合不正是最主要的問題,醫師評斷後說可以不拔除智齒進行矯正

吳醫生沒有講解得太多(也有可能這是我第一家諮詢的,那時還不太懂怎麼發問問題)

一開始醫生就直接推薦我隱適美,說我牙齒用隱適美會比較好做(但是並沒有特別講為什麼,或許是醫生經驗上的評估)

但是我因為預算問題(醫生說費用是傳統矯正的兩倍),所以不考慮隱適美,醫生說我的情況也可以傳統矯正,但是比較難做,

心得總結:隱適美(建議)/傳統矯正(較難做)/可以不拔除智齒&其他牙齒/  矯正期間還未談到,費用為傳統矯正的2倍

可能是因為第一家諮詢,沒有問到太多詳細的問題,所以資訊獲得的較少,於是我就漸漸的淡忘了這家.....

< 昱雅 >

這家是我表哥介紹的,因為他在這家做隱適美,很推薦矯正專科醫師洪醫生,

跟往常一樣照了X光片後,洪醫生建議拔除下排左右智齒以及上排左右最後一顆,因這時還在做上排右邊最後一顆牙齒的根管,

醫生說就直接拔除也不用做了XD,由於下排智齒實在是太難拔了,所以建議轉診到雙和醫院&台北醫院拔除而上排的最後一顆可以在診所拔除,

洪醫生目前只專門做隱適美,

心得總結:隱適美 / 拔除上排最後一顆牙齒&下排智齒/用隱適美  ,矯正期約1年半~2年,費用私訊

再去昱雅前,因表哥在那做隱適美矯正,約要2年,表哥說醫生真的很細心的在看診,在我到這家諮詢前,也上網看了一些醫生介紹牙齒的相關影片

對於醫生的專業,是滿放心的,但因為預算的問題,以及其他因素,所以我個人傾向傳統矯正,於是我約了下一家..

但如果中永和有考慮隱適美的朋友,我建議可以到昱雅諮詢看看,醫生真的人不錯也很專業

< 齊美 >

這家是在版上風評還不錯的一家,為我諮詢的是古醫生 (非矯正專科)

跟往常一樣照了X光片後,古醫生在看完了我的牙齒後,評估上下智齒以及牙齒都可以不用拔除,用傳統矯正器即可矯正牙齒不整齊的 (聽到不用拔牙齒瞬間超開心!)

由於第一家的諮詢說我比較適合用隱適美,在詢問過古醫生後,醫生說傳統的OK!(聽到這樣我就更有信心在古醫生這做傳筒矯正)

醫生說智齒不太會影響到,因為牙齒都是往前在長的,如果現在不矯正,就算智齒沒有長出來,牙齒還是有可能會越來越不整齊,

而我的情況也不需要打骨釘,因為沒有暴牙,不需要將牙齒往後拉

心得總結:傳統矯正/不用拔除任何一顆牙齒/不用打骨釘/矯正期約2年,費用私訊

古醫生如版上所說,很有耐心很親切,費用方面我也很心動,諮詢完這家後,我立馬決定要在這家做矯正!然而...

因為在是否需要拔牙方面與第二家諮詢的內容完全相反,很龜毛的我覺得在找一家去諮詢,..(諮詢漫漫長路啊~~

< 御登 >

這家也是在網路上風評很好的一家,版上說櫃檯小姐的服務也是很有名的...但我目前為止的經驗都覺得護士小姐,櫃檯小姐態度都很親切,人很好很溫柔

為我諮詢的是翁醫師 (矯正專科),一如往常地照完X光片後,開始諮詢,這次有了前三家的經驗,我想我更可以更詳細的為我的牙齒詢問醫生相關矯正細節了(信心!

翁醫生看了我的X光片後,說我的臉型左右天生不對稱,拿了一支筆給我咬,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嘴角跟眼睛的距離不太一樣 ,約差0.1 cm不到...(我竟然都沒感覺到~~~)

臉型不對稱跟骨骼有關,所以矯正完還是會有這樣的情形,另外除了牙齒排列不整齊外,咬合也有問題,目前只有後面的最後兩科大臼齒有咬合到,前面的牙齒完全沒有碰到,

也就是說我一直以來都是靠後面的牙齒在吃東西,(難怪蛀牙都是後面的牙齒~~~>皿<),關於咬合,翁醫生建議矯正過程中在上排裝上迷你骨釘將上排的牙齒往下降,

改善咬合以及開咬的問題,翁醫生也講到了牙齒不整齊,中線沒有對齊,對於智齒方面,因上排實在太深入不考慮外,建議去專門拔智齒的診所評估下排智齒是否可以拔除

(關於智齒-文章後面接著提到!),我的情況使用傳統矯正方式即可,接著分享了各式的矯正案例以及介紹矯正器種類(傳統/戴蒙/透明等...),使用LH矯正線,

此時我的上排右邊最後一顆牙齒根管即將完成,若是要做矯正,得先完成根管治療,另外就是翁醫師在X光片發現到了下排左邊10幾年前做的牙套底部有一個小缺口,

缺口面在牙縫中間,有可能是蛀牙!!因為抽除神經所以沒有感覺到痛,原因有可能是食物卡牙縫沒有清除乾淨導致發炎,牙齦萎縮照成牙套與牙齦有一個縫隙(ORZ)

這必須要牙套打開後才能評估裡面蛀牙面積有多少...

心得總結傳統矯正/需要評估是否可以拔除下排智齒/打迷你骨釘/矯正期約2年,費用私訊

看完翁醫師後,真的是收穫很多,對自己的牙齒矯正方向也更清楚明瞭了,真的覺得翁醫生真的非常非常的細心,講了很多細節,也看得非常的仔細,對於價格方面,

比心目中原本第一人選的齊美還超出了不少,於是我又陷入了膠著地獄...這段時間內每天上teeth-salon版就好像吃三餐一樣,翁醫師也有自己的blog分享他的每個案例,

我也一個一個都看了,問遍了身邊每個做矯正過的朋友後,我最後的決定是翁醫生:)之後就開始預約了資料收集,我更相信我的選擇不會錯!


以上為諮詢心得分享 - 因文章太長,所以下一篇再繼續分享我在御登做資料收集&上矯正器的前3天心得

矯正牙齒的選擇,除了找尋專業的醫生外,爬文-爬文-爬文真的很重要啊!

好險有各位大大無私的分享,我才會更了解矯正的相關細節,謝謝你們 :)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永和牙醫 牙齒矯正 諮詢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mbie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