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前一篇的諮詢心得後,這篇我要來分享我在御登展開的矯正漫漫長路,從諮詢過後到上矯正器的第三天

上一篇說到最後我選擇了御登,翁醫生的療程步驟如下

1.上排右邊最後一顆牙齒根管治療完成 

2.轉診至歐嘉德診所評估下排牙齒智齒是否可以拔除

3.以上兩點完成後回診所做資料收集

回到匯豐牙醫完成了根管治療後,預約了歐嘉德(沒錯!就是智齒之神那家歐嘉得!)

預約的是熊醫生為我看診智齒 (如同版上大大所說,熊醫師真的是很親切啊~)雖然我等看診等了1小時....

由於下排智齒兩顆在X光片上看都有壓到神經,熊醫生說會傷到神經,拔除後會覺得嘴角的嘴唇麻麻地,沒有知覺

神經修復的時間因人而異,有的人或許一輩子都好不了有的人2~3年就好了不一定

若是非必要,一般不建議拔除 (聽到前面我就嚇死了:( 腦袋只想著那我喝啤酒不就會嘴角流出沒感覺~~威~~)

但若是非要拔除又不傷神經也有另一種做法,就是幫我切開上層的牙肉露出智齒的頭,上矯正器想釣魚一樣慢慢釣出來讓牙根遠離神經後再拔除

但是這方法要再花更久的時間,約1~2年,在加上上矯正時間,要4~5年了

姐都要奔三了~~目前還不想這樣等阿T口T

以下為X光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

回到御登讓翁醫師評估熊醫生的診斷結果後,翁醫生說那就先不動智齒之後再評估 ,接著開始做資料收集

不得不說資料收集感覺滿好玩的,在嘴巴放上那粉紅色軟軟黏黏的東西感覺真奇妙!

在助理的協助下也完成了個是臉部的相片 (相片在醫生的相機裡,若有機會在詢問是否可以要回來再分享給大家看)

另外要回家練習舌頭擺放位置以及咀嚼肌(練習用力咬,每3秒一次,早中晚要60次)

然後預約到了2016/1/7 晚上6點上矯正器 (期待~!歡呼)

矯正器目前我是先裝了下排(除了最後一顆)+上排最後三顆

翁醫生說因為我要改善開咬問題,要先評估下排牙齒排動的情形,所以上排預計2~3的月後在裝上

第一天晚上裝完,沒有太大的感覺,也不會特別覺得嘴巴會凸凸的,裝完後醫生一樣很細心地講解了清洗的方式,

給了一組矯正專用牙刷+其他清潔用品(牙膏,止痛藥,蠟,牙線,牙刷等...)然後就放我回家了

PM8:00一切無感~ 持續喝著熱水,因為用LH矯正線,喝熱水可以幫忙加快矯正速度!

PM9:30開始感覺下排牙齒緊緊的

PM10:45 好緊啊~~牙齒的那種感覺我無法形容(類似做完深層洗牙,每顆都有點軟軟的)

AM12:10 緊...睡覺前有點擔心牙齒隔天會掉下來,於是我真的夢到我牙齒掉了下來 T皿T

1/8 正常上班

好像又覺得還好了,還是因為我習慣了?! 但還是一樣盡量多喝熱水

但是一點都不想咬任何東西,深怕牙齒掉下來,一直到了下午4點想說來根香蕉應該沒有問題

咬下去第一口我就知道我錯了......,那種感覺也不是痛...,說不上口.....,就是完全無力啊~~~

直接吞好在沒噎死,至少我知道了現在是無法咬東西的...

晚餐的菜單 -菠菜/紅蘿蔔/番茄/豬肉/玉蜀黍/木耳 通通~~丟進果汁機

好喝!!又養生~我愛~

1/9一早被餓醒

牙齒感覺沒那麼不舒服了,早餐是巧克力牛奶打香蕉(恩~不錯~

中午持續跟昨晚喝一樣的,餐飯配了布丁!覺得滿足!

我還買了嬰兒吃的仙貝,好吃!但是吃完嘴巴好乾...

傍晚騎Ubike一路從自來水源河堤騎到了大家河濱公園直奔饒河街夜市

一堆東西只能看不能吃,喝了藥燉排骨湯,麻辣鴨血豆腐(這竟然可以吃!開心!但是要用很碎)

桂圓粥(除了桂圓)這好喝到流淚,奶油紅豆餅的奶油+起士馬鈴薯 (超滿足!)

以上是矯正初期美食分享篇無誤XD!

1/10

牙齒還是沒太大感覺不適(是我神經太大條嗎?!)

比較沒有那麼感覺無力咬東西了(但還是不太能咬)

因為自己也不太喜歡矯正器碰到食物(有點潔癖),所以才是用喝的居多

早上在打網誌的同時邊喝個咖啡邊配布丁,期待著明天牙齒的變化

以上就是我的矯正器剛上的前三天心得啦!

吃東西方面-不太困擾,因為我本身就愛湯湯水水的食物,偶爾還是嘴癢想咬肉啊!

清潔方面- 目前都乖乖的一吃完東西就去漱口&清潔牙齒,因為無法忍受矯正器沾到食物,覺得髒

至於大家最在意的-上矯正器會不會瘦?幾乎身邊每個人朋友都會講到這話題

我個人覺得會瘦是一定的,因為初期無法正常吃東西加上每次吃完都必須清潔,

除了三餐大概也不敢亂吃了,清潔很費時間的,這樣的改變飲食習慣,要不瘦也很難,

但也是很多人說習慣吃東西後,便把之前沒吃的都吃回來!所以會胖回來

我個人是期許自己可以維持這樣的習慣,畢竟牙齒健康最重要啊!!(加油!

目前清潔牙齒是我最在意的問題,參考了身邊友人的建議,決定要入手一台沖牙機!

以下圖為上矯正器照 /正面 /側面

裝上了才發現牙齒好亂>"<  還有一顆沒有上到線


阿~~(一早就爬起床寫網誌到現在,一身宅味)


以上為矯正心得分享,如文章不通順讀著閱讀有障礙請盡量ORZ

期待拆下矯正器的那一天,自己給自己30歲的最好禮物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mbie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